2/23(一)  天氣晴

陽光普照的一天,我起身整理過後

下樓吃柚子家的"手工早餐",真的是很棒的一頓早餐!

在一旁的三間仔,一直用無辜、可憐的眼睛看著我

像是在跟我說:拜託,我也要吃...要吃... 

呵呵呵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牠就是三間仔~~)




吃過早餐,整個人又很有活力和力氣了! 

對於今天的行程,更是有衝勁啦~

今天預計要到太魯閣、七星潭為主要目的地

和柚子在客廳討論著怎麼去,該怎麼騎

今天可真是台九線&193道路之行耶!

因為往太魯閣不外乎這兩條路,

但仍以台九線為主要線道

說到台九線,就讓我想到之前看的大愛劇---台九線上的愛

騎在台九線時,內心吶喊著:哇~我騎在台九線上耶,張醫師你在哪呀!

哈哈~可能只有我會有這麼白癡的OS! 



從柚子家出發了~

但在前往太魯閣前,我得先去郵局一趟

因為......昨晚寫的明信片該把它寄出去吧!

嗯嗯~安心的把它投入郵筒後,才真正出發啦!

柚子建議騎193道路,除了車子比較少之外

沿途風景也比台九線好,可以看到海喔!

一開始,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

反正就順著路騎呀~要不也有路標可以看

但是.......騎著騎著.......

我遇到岔路了!又沒有193道路指標.....這下"ㄟ害"啦!

我不會就在這迷路吧!?

當下,心裡慌了一下!

然後再往前騎,想問個路....

停下車,四處望,卻發現.....

沒有人,更沒有車子經過!!! 

傻眼了我!是怎樣呀??

那ㄟ無人哩?

心一橫

不管啦~~

選擇一條繼續往前騎!

(像是命運與機會的抉擇...兩難耶!)

還好,往前騎之後

有看到往太魯閣的牌子,是台九線的方向

也看到路旁有家小小"柑仔店",呼~可以問路了!

或許跟原本設定走193道路的計畫不一樣

但是,我管它呀!

騎對路、有人問最重要!!




問了路,確定了方向

嗯~繼續往前騎吧!!

(飆車在台九線上,衝呀~~~ ) 

騎了好些時候,

終於到了   太-魯-閣-啦!!  

停下車,休息一下~

看到大家也都停在出口處休憩、拍照

風景真的很壯麗,看到心情就變得很好~~

在出口處有位大哥,似乎是當地人

對於太魯閣很了解

之後,有和大哥聊了一下

他知道我一個人從台南到這裡來

所以他也很熱心的跟我解說

上去之後該怎麼騎、回去的路怎麼走好~

最重要的是,感謝他幫我在"東西橫貫公路"前拍照!

讓沒帶腳架,只能自拍的我,好生感謝呀~~

大哥,謝謝你呀!



(那時候是中午,太陽還真是大耶!我怕會曬得更黑,只好包的跟什麼一樣.....哈)



我帶著很興奮、有點刺激感&小擔心的多重感受,騎上山了!

為什麼說有點小擔心,是因為...我的油表只剩下兩格!>"<

還好,最後硬是騎下山,馬上去加油!呵呵~~~




對於沿途的景色都感到很好奇、新鮮
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!

騎在峰迴路轉的山路裡,迎著風~~感覺好棒呀!


首先,到"
長春祠
"

哇~那裏真的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耶!!!

這是我看到後的第一個想法~哈!

停好車,猛拍照~

然後打算下去走步道,我要到長春祠去!

到了那裏,我站在小橋上

看著向下流的小瀑布

哇~我居然站在這呢!

好好玩、好有趣喔~~~

走完步道後,

往下一站前進----->"
燕子口
"

早期是因為有難以計算的小燕子在那兒飛,而稱之

但現在已經看不見一隻小燕子嚕~

不過,都到這裡了

不下來散散步就太對不起自己了!


結束燕子口步道後,便往"
九曲洞
"嚕~

在九曲洞仍是少不了走走那步道

我在那裏和山對話...

不過,在九曲洞有個小插曲

九曲洞除了我,當然也是有些遊客在那走著

但到了某個段落,只有我一個人走

前面沒有人往回走,後面也沒人跟上來

就這麼巧的剩我一個人在哪走著

原本,我對於路旁的警示牌不太在意

"小心落石,快速通行"

哪知道,我這麼一往前走

喀啦...喀啦.....

(啥米聲音?!)

嚇!!

有石子掉下來!! 

差點砸中我耶~

還好,既沒砸中又是小石子

原本,我有點嚇到

不想往前走了

(ㄟ驚驚....)

但轉個念頭,

怎麼可以就這樣往回走呀?

我還沒走完呢~

所以,繼續走

然後,快速通過!

說的也奇怪

當我經過了那路段

前面的人走回來了

後面的人也走到那裏了

我往後看,

想說那裡很危險,快走呀!

但人家有說有笑的走過去了...

啥米代誌也沒有啊!

哼哼...

有點氣了起來

轉過身,往回走

帶著有點報復心態

把剛剛那兩顆差點砸到我的石子撿了起來

哼哼...敢這樣嚇我

我就把你們撿回家!!!

(不過,現在想起來,我是在跟它們氣啥呀?哈哈)



太魯閣的行程只到九曲洞,

一般人家都到天祥

嗯...一來是下午還要去七星潭

一來是原本就計畫只到九曲洞

(我的小粉紅的油也快不行了...)

所以,便在九曲洞步道結束後

往回騎,下山加油去!!

然後,又是一路飆在台八線上,

心想:小粉紅妳要撐住,我會趕緊去加油呀!

(油表已到底了呀!!!>"<)




在加油站,加過油,休息一下吃東西

(那時下午2.3點了,我還沒吃飯呢....很餓!)

補充點體力,往七星潭前進嚕!

又是飆車在台九線上,想快點到"
七星潭
"

到了七星潭

哇~~~~一片蔚藍的海

真想大叫,好棒呀!!

我帶著預備好的袋子,

準備下去撿拾奇形怪狀的小石子

(這是棧上的高手說要記得的,裡面當然也"躺著"那兩顆嚇我的石子!)

真的很有趣耶~

每顆石子都圓滾滾的

和黃金海岸有很大的不同

七星潭是礫石的海岸

黃金海岸則是細沙海灘

在七星潭舒服吹著海風

看著藍藍的海

心想,這樣就夠了呀~




之後,便騎回市區了~

在民宿稍做休息後,

天色未暗,時間還早

自己看著地圖,打算去"
松園別館
"

那裏很安靜、有著古老的建築...

松園別館是這幾年才開放的

那裏還能坐著喝咖啡喔~

我則是四處走走看看

最後,坐在木製椅上

閉上眼,呼吸這裡充滿靜謐的空氣

享受這難得的寧靜時光........




晚上在市區晃晃,

在花蓮的最後一晚了

走過熱鬧的黃金三角,

最後,選擇在泥巴咖啡的2樓

喝著咖啡配上手工貝果,看著書.....
.
.
.
.
.
.
.
愉悅的結束這精彩、刺激的一天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